a 
  是該為小子增添個夥伴了。

 

 

 

 2013-05-18 20.17.10  

是不是很有架式阿!先拿同學的小孩感覺一下

原來我當媽的時候會是這樣的時尚>///<(自己講)

 

 

結婚的時候是百年潮,大家結完婚馬上就生寶寶,

對於我們壓力也很大,都會問要不要一起努力阿,同時間生小孩以後可以一起玩樂,

爸媽公婆也很期待有孫子的到來,

我自己也很喜歡小孩,所以就想說好吧來試試看。

 

 

2013-05-18 20.15.53  

新婚半年開始養身,少吃冰最重要,少喝含咖啡因的飲料,油炸類或不營養的食物少吃,

也上網(非常婚禮)研究如何準備懷孕的事,

大家都會分享心得,當時很瘋狂每篇都會看,

量基礎體溫記排卵期,現在有很多基礎體溫app很方便,只要填好就會幫你排時間做功課,

每個月就會搞的自己神經兮兮,好像隨時都會懷孕一樣(最好那麼容易=.=)

快接近mc來時就以為有了,不敢提重物,不敢跑跳碰...

 

 

但我們兩因工作方式日夜顛倒,熬夜身體沒有像以前那樣好,工作壓力又大,

所以等待半年沒動靜,開始有點想放棄,畢竟剛結完婚適要好好享受兩人世界,

這樣提心吊膽的生活方式很累,

每個月都在期待跟失落的中會影響生活,

加上老公看我這麼辛苦,就決定順其自然不強求了~

 

 

b   

就這樣到現在三年多,兩人生活其實很愜意,

婚前養了小子一枚,我所有的精力都在他身上也沒覺得不好,

偶爾看到朋友的小孩會失落一下,但其實也很習慣了,

時間過了三年,某天我又突然提起,想要讓生活改變,是該為他找個伴,

跟老公討論一下再來試試看好了。

 

 

c  

這次有了之前的經驗,所以就要找對方法,

看了幾次中醫,中醫生也有告知:[調理好孕是要長期努力]

要分成很多方向,除了吃補,也要朝健康生活方面去前進,

即使不是為了生baby而改變,也是為自己的健康著想~

 

在生活上 /

soho真的很難早睡早起,因為夜深人靜實創意總是比較容易被激發,

但是發現這樣不行身體都搞壞了,所以實行早睡早起,

才發現改變作息後早上頭腦清楚很多,效率也變好,下午不會昏昏欲睡,

不是不能改變,而是要有恆心。

 

 

3510956900_6cb7fe2d95_o  

在行動上 /

開始走路讓自己運動流汗不准自己騎車,多走路讓體內循環變好,新陳代謝提高,

夏天就會跟老公夜騎腳踏車,順便欣賞河岸風景,

也可以增進夫妻感情>///<

 

在食補上 /

中醫生有交代:多喝水都比喝飲料的好。

即使真的想喝飲料也要盡量喝去冰的,

女生都知道,喝冰對子宮不好,所以能忍則忍,為了身體好啊!

 

再來中醫的調養本來就不如西醫的快,走的是循序漸進的方式,

除了醫藥的食補,飲食上也要做些許的改變,

上網找了一些資料,寫說:

6-15天是體內「雌激素」分泌的高峰期,

所以要多補充富含天然雌激素的食物,像是:黃豆、山藥、青木瓜等

這樣排卵才會排出大又漂亮的卵子,

15-下次月經前,是「黃體素」分泌的高峰期,

建議補充菠菜、甘藍菜、甘藷、蛤蠣、木瓜…等富含黃體素的食物,

可以幫助子宮內膜穩定,有助受精卵著床,

在食物上多攝取這些食材,都能讓體內能量健康滿滿~

 

查資料的過程中,發現大家都會提到 [ 懷孕滴雞精 ] 這東西,

名字真是有趣,會不會太直白了,我愛XDD

低調中帶著一針見血,根本是說中我的心聲,

 立馬訂一盒來喝看看。

(代言人是大S,她也是努力很久懷孕了)

等著等著一個月左右到貨囉~

 

P2277002a.jpg

拿到滴雞精看到側邊貼紙寫著:想孕

看著看著就笑出來,好可愛,

 

 

P2277004a.jpg  

 一盒分成20包,有想孕10包和緊蜜10包,

說明是說如果MC1-5天來,

那MC6-15天要喝「緊蜜滴雞精」、MC16-25天就換喝「想孕滴雞精」。


  

當小姐時候媽媽會熬四物,從國中喝到結婚前所以算是很健壯的體質,

但現在嫁人只能靠自己,對於我這懶鬼滴雞精真的很方便,也不用自己買雞熬煮,

拆掉包裝放碗裡,電鍋外鍋放半杯水加熱,等個10分鐘就搞定囉,

上班族在公司也可以使用微波爐~

 

 

P2277015a.jpg  

將將熱呼呼的濃縮雞湯好了,

我會在起床刷牙前放進電鍋,吃完早餐後就可飲用,

尤其這種天氣喝好適合,台北每天都好冷,喝完身體暖暖的,

不油膩不會有雞的腥味,這是我自己和別家比較的感覺,

每個人喜歡的味道不一樣,還是要自己試過才知道,

想孕會比冬蟲夏草濃,顏色較深,兩種味道都很不錯,

官網上都各種滴雞精,可以選擇適合自己需求去購買。

 

 

2014-02-27 13.14.33-1a.jpg  

喝的時候我喜歡用美麗的杯子,畢竟價格不便宜所以要慢慢享用,哈!

 

再一次強調,調整體質是需要長期努力,

補氣後也是要配合正常作息,持之以恆的才會看到成果,

對於想要baby的我們很重要,要調理好身體才能讓寶寶再肚子裡頭好壯壯,

媽媽可是要做很多努力的,只能說母親真偉大阿~

 

 

 d  

  看到同事的小孩跟小子相處的樣子,都會幻想以後我家每天都是這樣的情景,

然後小子就會說:[叫那小孩不要來煩我=.=]

 

e  

 這兩個小孩做一樣的表情跟動作我要笑死了,超Q~

 
 

不管是不是為了懷孕而喝,

女生就是要對自己好一點,身體是自己的,只能靠自己保養,

這麼方便的滴雞精,對於忙碌的現代人真的省時很多,

除了自己喝也可以買其他配方給老公捕捕,兩人補效果應該會更好,

也謝謝公婆爸媽的體諒沒讓我們兩有壓力(兩對長輩自己默默的承受)

有時候不是身體有問題而生不出來,而是緣分還沒到,

想懷孕的大家不要想太多不要把自己逼太緊,該來的就是會來,

就好好的等待,等到一切準備好,就迎接寶寶的到來吧~我期待著,

一起加油吧~

10


  

 

若是喜歡文章記得幫我推推喔~009.gif  歡迎來粉絲團找我玩

[hair.mo] 愛亂報。
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hairmoshop

 

END.

 

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兒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